本部簡介
課程資訊
表單下載
交通資訊
華語文中心CLC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註冊
FACEBOOK粉絲團
首頁 > 課程資訊 > 110春-正念紓壓EQ三部曲-覺察壓力、調適壓力、釋放深層情緒壓力
110春-正念紓壓EQ三部曲-覺察壓力、調適壓力、釋放深層情緒壓力   招生中
課程分類
個人成長
授課教師
魏孝丞 老師
班別
非學分班
課程名額
20名 ( 正取20位,備取0位 )
報名截止日
2021-03-20 00:00:00
報名費
100 元
上課時間
110年3月27日 (六) 9:30-12:30、14:00-17:00 計6小時
學費
1380 元
上課教室
線上報名
課程介紹

 ◎課程簡介

你聽過正念減壓嗎?從國際大型網路搜尋引擎公司、醫療體系、職業籃球隊、學校教育、台灣各大知名企業。諸多領域工作者都在接觸這項來自古老智慧在當代發展出來的減壓操作方法。

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怎麼人生老是發生『類似的劇情』,過去發生的痛苦經驗,總是不經意的用其他形式回來讓自己重新體驗、感受。

因為一次事件,累積的焦慮、擔心、恐懼,而在其他事又勾起自己類似的感覺。

做事總是卡卡的,自信心不夠,想要活出生命的品質,卻似乎生命能量困住了,伸展不開來。

長久以來,工作、關係、生活累積多少的壓力,肩頸酸痛、常覺得煩躁,睡不飽、心情鬱卒、容易發脾氣。

壓力管理三部曲:

1.『覺察壓力』

2.『調適壓力』

3.『釋放深層情緒壓力』

如果過往累積的壓力,沒有被看見、調適、與釋放,很容易影響到我們再次經歷『壓力事件』時勾起過往不愉快的慣性模式,讓我們反應愈來愈快、情緒也影響到身體的緊繃、身心健康,乃至做決策都有自信心與判斷力的困難。

運用身體本來就有的機制,學習一輩子可以使用的好方法,幫助自己釋放深層的壓力,讓身體流動、讓心打開、情緒也流通。

學會後,受益一輩子,還可以陪伴最親愛的家人,把身心照顧好,健康少煩惱,追求人生幸福,翻轉關鍵在你的選擇與動機。

◎授課教師

魏孝丞老師

臉書專頁正念/正念減壓粉絲頁的建立者,目前達2.1萬人追蹤,從2012年開始在華人社會,推動正念減壓教育,媒體報導資訊,希望讓更多社會大眾知道正念對身心健康幫助利益、提昇專注力、改善睡眠、增加內在幸福感。

現職是一家軟體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長,推出兩套APP獲得民眾喜愛,Call Saver ( 25萬下載量Hi Mind 正念紓壓 APP (2萬下載量)

定期在台北、台中、高雄、台南、新竹等地,開立大眾班的正念應用工作坊,曾受邀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於科學博物館演講正念與創新專題、朝陽科技大學、中華電信、時代基金會、新北市社工師會員帶領正念與紓壓工作坊。

學習經驗:台灣最早期2011年參與MBSR正念減壓學習,向旅居美國蔡淑英老師學習。2017年參與Google SIY正念情商培訓課程。多年來參加由專業醫師、心理師、療癒師教導的各類成長與健康促進課程、靜心僻靜營與內觀活動等,也長期協助有壓力困擾與突發事件者的處理情緒平衡練習。因本身也熱愛研發,因此跨領域的學習整合:正念應用、冥想引導、健康促進、自然養生方法、臂力肌肉測試身心能量應用,是本身近年來的熱情學習項目。

全人健康是整體的、全面的生命發展。因此也在不同領域推動相關理念,擔任多個社群網路管理者: 華人正念社群網站-MBSR 正念粉絲頁、自然小農平台(鼓勵更多人食用天然的農作物食材)、伴侶關係社團(為許瑞云醫師所創立,協助社團管理工作 ) 等等。

為什麼會投入正念教育領域?

10年前,因工作與家庭兩頭燒的狀況,壓力超過臨界線,經歷一場大病,導致嚴重失眠,與自律神經失調超過20個徵狀,積極學習各種自然療法幫助自己調適。

初階段是在正念減壓的幫助下,在未吃安眠藥狀況下,自然放鬆恢復了長期失眠的困擾,爾後持續學習各種方法,逐漸恢復身心健康。

因為親身經歷過這些生命功課,因此開始致力於推動智慧科技結合專業減壓技能,陪伴民眾調適生活的壓力的減壓方法,運用人內在本來就有的力量,找到恢復身心平衡與促進健康的關鍵執行方法。

修課資格

1. 想了解如何覺察身心壓力、調適壓力技巧。

2. 工作忙碌,速度快、要照顧很多對象,身體緊繃酸痛,常要去按摩抒壓。

3. 身心壓力大,希望學習如何調適壓力與情緒的技巧。

4. 助人工作者(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居服員、照顧者)或教育者(老師、講師),希望有方法釋放累積在身心的情緒壓力。

課程大綱

1. 了解正念減壓基礎概念。

2. 正念練習操作:正念呼吸、身體掃描、正念溝通。

3. 運用「正念冥想」技巧,學習自我身心療癒。

4. 學習「肌肉臂力測試」實測自己身心壓力與情緒的反應

5. 學習釋放深層情緒壓力的詳細步驟。

報名諮詢專線04-22183252劉小姐

注意事項
  1. 個人基本資料請正確填寫,以備聯絡及頒發結業證書(或學分證明書)。
  2. 報名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不予開班,所繳費用於開課後一個月內無息轉帳退還。
  3. 本校(含附小)教職員工(及眷屬)、退休員工、本校學生、校友報名非學分班(需於第一次上課時繳驗證明文件,資格不符者屆時須補繳差額)學費九折優待,報名費部份恕不優待。
  4. 三人以上團體報名非學分班學費九折優待、五人以上團體報名非學分班學費八五折優待,但需一次辦理報名繳費;學分班學員同時報名2班或續上該系所相關課程,免收第2班報名費300元。
  5. 推廣教育學分班及非學分班旨在提供進修相關專業知能,不授予學位證書,如欲取得學位,須經各類入學考試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6. 本校核發之學分證明,依教育部規定不得作為取得合格教師資格教育學分採計之用。
  7. 網頁顯示資訊如有錯誤或未規定事項,以本校正式公告或相關規定辦理。
線上報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