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簡介
課程資訊
表單下載
交通資訊
華語文中心CLC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註冊
FACEBOOK粉絲團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1-05-12
【公告】110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在職進修專長增能學分班招生簡章
一、依    據:教育部110年4月22日臺教師(三)字第1100052053號函及「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在職進修作業要點」辦理。

二、補助機關:教育部

三、招生對象:

  1.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合格在職專任教師。
  2. 具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合格教師證書,且聘期為三個月以上之在職代理、代課或兼任教師。
  3. 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任教,且聘期為三個月以上,並符合就業服務法規定資格之該科外籍之在職教師。
請注意:招生對象需備有合格教師證與在職身份,請詳參第六點報名方式與報名文件】

四、招生人數:不足25人取消開班,以40人為滿班原則。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開放報名,全部班別均於110年6月24日(四)報名截止。

六、報名方式與報名文件:
請符合資格之教師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https://www1.inservice.edu.tw/ 線上報名,再將合格教師證影本、現聘書影本(或在職證明影本)依以下方式擇一繳交,請在任一文件空白處或信件中,註明報名的課程代碼或名稱,俾利本校審核作業(曾錄取本校辦理之專長增能學分班,免繳驗合格教師證影本,惟在職證明或現聘書影本仍請依規定繳件,如無不予受理):

1.現場繳交: 週一至週日早上8時至下午5時,親自(或委託人)至本校進修推廣部一樓R104辦公室櫃台繳交,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中區國稅局正對面
2.郵  寄: 地址同上,信封請註明「報名專長增能學分班」
3.傳  真: (04)2218-3250,如傳真資料模糊,可能需請您重送文件
4.電子郵件: kao0114@mail.ntcu.edu.tw高小姐

七、錄取方式:
  1. 各課程依線上報名先後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每班以40人為滿班原則。
  2. 若報名資格不符與逾期報名,恕無受理旁聽,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本校錄取上課資格。
  3. 錄取暨開課資訊本校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詳請至本校進修推廣部首頁「最新消息」查看相關資訊,網址 https://dce.ntcu.edu.tw/
請注意:如未獲錄取,本校不予通知,亦不受理旁聽與開課現場後補】

八、課程名稱及時間:(本校保留課程調整之權利)
課程/代碼 授課教師 日期 時間 地點 時數 課 程 簡 介
原住民族教育議題探討
【3092251】
葉川榮 7/6(二)
7/8(四)
7/13(二)
7/15(四)
7/16(五)
8:10-17:00
最後一日課程8:10-12:00
(午休1小時)
民生校區求真樓
K502
36 旨在使學員認識並了解原住民族教育在國內外發展的歷史的與其精神理念與實際內容,鼓勵修課學員在未來能夠有信心的、毫無畏懼的實際運用原住民族相關教育知識於教學之中,以提昇教與學之效果。
國小科技教育STEAM教學
【3092245】
顏佩如
顏弘志
唐慧玲
7/3(六)-7/6(二) 8:00-12:00
12:30-17:30
(午休30分鐘)
民生校區求真樓
K501
(開課教室)
K303A
36 旨為提供在職教師運用STEAM精神與科技教育實作,發展科技教育重大議題的實踐教學,增進在職教師教育專業與精進教學,運用科技教育STEAM精神,發展創課教育手作以及STEAM教學製作,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學生安全健康上網與AR.VR教學初探
【3092246】
顏弘志
顏佩如
7/7(三)-7/10(六) 8:00-12:00
12:30-17:30
(午休30分鐘)
民生校區求真樓
K501
(開課教室)
K303A
36 旨為增進國小在職教師教育專業與精進教學,學習學生安全健康上網的相關教學重點,教授學生利用學習學生安全健康上網,並利用AR的體驗與虛擬實境(VR)教材製作並使兒童了解科技學習與學生安全健康上網的重要性,促進教師專業成長與十二年國教素養教學的發展。※預計參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交通方式需自理,依授課教師實際安排訂定。
海洋教育與戶外科學玩具教學
【3092237】
顏佩如
顏弘志
張昕芬
7/12(一)-7/15(四) 8:00-12:00
12:30-17:30
(午休30分鐘)
民生校區求真樓
K501
(開課教室)
K303A
36 旨為配合國教署戶外教育實施計畫(結合向山向海政策)與增進在職教師十二年國教素養型教育專業與精進教學,運用海洋教育與戶外科學玩具教學實作與應用,以促進教師專業成長與十二年國教素養教學的發展,以教導學學童海洋教育理解能力與素養的發展。※預計參訪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梧棲觀光漁港、高美濕地等處,交通方式需自理,依授課教師實際安排訂定。
多元文化教育PowToon與紙影偶製作教學
【3092241】
顏佩如
顏弘志
盧景山
7/17(六)-7/20(二) 8:00-12:00
12:30-17:30
(午休30分鐘)
民生校區求真樓
K501
(開課教室)
K303A
36 旨為增進在職教師教育專業與教學,發展多元文化教育與新住民子女教育之PowToon卡通教材製作與教學促進教師專業成長與教材發展,將運用3D立體紙藝拼圖體驗、手工藝製作、多元文化影片賞析、新住民子女教育主題之PowToon卡通教材製作、紙影偶製作,培養多元文化價值觀,提升教師教學專業素養。


Q&A:
Q1:為什麼我的email信箱未收到貴校的開課通知呢?
請確認您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填寫的email是否為目前收件信箱、容量是否足夠等。如欲更改email,請逕至該資訊網修正。
Q2:我有報名課程,為什麼我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看不到報名資訊?
系統設定僅能由教師帳號自行取消報名,他人無權限執行取消之操作。請報名後再次確認是否報名成功。如不暗操作,請先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問與答專區,熟悉各操作問題。


※請自行下載公告附件並詳閱簡章。
Back